Monday, April 6, 2009

分享:我的21岁,人生宝贵的一课



     在进入马大的第一年,茫然无助却也勇者无惧。生涩的第一年宿舍生活,却很幸运地遇到两个很棒的室友。虽然如今已搬离那间友情味浓浓的那一间房间,但却不时都怀念着一段段难忘的回忆。3个人如今因各自原因四散东西,现在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其中一个室友最近发生的故事。


    这种故事大家或许听得多看得多了,甚至已经麻木了。只是内心真正被唤醒的或许只是少数中的少数。转载这篇文章,不敢奢望可以打动每一个你的心,只要有多一个人因此而更懂得多一点珍惜当下,多一些珍惜眼前人,那就已值得。


      真心祝福室友的母亲早日康复。


我的21岁,人生宝贵的一课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们看到这篇文章时,希望你们能够怀着认真的心情来读,认真地去每个字。因为我写的都是真人真事,我只想跟大家分享,提醒大家关于家中的父母亲。


现在是时候孝顺他们了。


我的21岁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


导致我很排斥21岁。


我不想面对21 岁。


今天,我妈妈发生了一件事,他中风了。这一切都因为她说星期一时,感觉有手臂有点感觉不对劲,而且还酸酸的,还会没力气拿东西。开始时都以为是小事,可能休息一天就会好起来了。但到了隔天下午,当他要驾电单车时,我看到他连上车都有问题,甚至不能转油门。那个时候,我心里着急了。心想恐怕是中风了。而我就在他到诊所去检查,诊所那边的医生也建议我带他到医院去。


那时候,在我的心里就已经不好过了。我尽量不往坏的方向想。一直压抑自己,那时告诉自己,一切还有希望。


到了医院,那是他的脚就比较不稳了。医生暂时做一些比较普通的检查,但是我依然很担心。一直到主治医生来到,他就说可能是中风的现象,就提议要做一些更详细的检查,脑袋扫描,心脏扫描。


老实说,那时我长这么大以来,感觉时间是那么的久。这个时候,我也无法欺骗自己了。他真的是中风了,右边的手脚无法用力,这个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没得改变,没得可能,更没得假如当初了。


这是我必须接受的事实。


当他在做脑扫描时,我在房间外面等待着,那次我自己流下了眼泪。


有好多次我都红了眼眶,但是就不想在他的面前流泪。我更不要留着他自己一个人的时间太久,因为我知道,我要陪着他,我不要他自己一个人偷偷的流泪。


我不想在他的面前流泪,当然她也不想在我面前流泪。


虽然好多次我从外边回来时,总有几次看到他假意用手指擦去眼角的泪水。更有好几次,他自己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而我,总会想着想着就红了眼眶,可是讽刺的事,在他面前我依然要硬起身体,很坚强的陪他一起面对。虽然我很不愿意,虽然我不要接受这样的事实。


在扫描室外,我问了一个问题。如果说这样的事实是属于天意,那请问天要我做什么??


我承认,我一项都很自负,我不相信有神的说法,我相信宗教是让人们往好的方向走去。所以既然这样,我自己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就可以了。


可是,平时的那种自负却在这时显得不实用。我不懂要怎么做。


回头想了,小时候父母就含辛茹苦的养大我们,好吃的先给我们,完整的先让我们,有钱先花在我们身上。我们每年都会有新衣服,可是他们每年都穿同样款式的衣服。每次煮好饭就先叫我们吃,自己就最后一个吃,口说是要把菜尾吃完,以免浪费。但事实却是要让我们先吃新鲜的饭菜,甚至是怕我们吃不饱。


所以现在是时候让我来换个角色。让我来照顾他。


这会是一个很难度的责任,需要耐心,需要精神,但是他们以前就这样照顾我的。


我的21岁,的确是很特别。许多事情改变了,而我,简直都还没准备去接受,就这样来了。


多么希望是愚人节,开个玩笑就好了。但是不能够。不能够。


我会长大,他会老,这个道理我了解。所以,我对自己,也对她说,伤心肯定会的,但是只能够给自己一段伤心的日子。那段日子过去后,我们就要融入另一种新的生活,做出改变去适应。虽然他还未能接受,毕竟她是受害者。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趁着父母还健康时,要多些回家看看他们。以前看到这类的广告时,都不以为意。现在不同了,要好好珍惜他们健康的时候。


以前在大学上课时,总会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没回家。


有时两个月都没回家。原因是回家要搭巴士,而且还需要很久,大约是四小时。往往就宁愿呆在宿舍,上网,看戏,越朋友去吃喝玩唱歌,周末就这样晃掉。忘了远在家的父母,忘了给他们拨个电话,问候他们。


以前身边有些东马的朋友,他们都会很想回家,但都以因为路途遥远,加上昂贵的机票,所以他们只能在假期时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


现在,我将在七月份从回大学求学。


未来的日子,我要改掉自己以前的坏习惯。要定时回家,不管距离有多远,时间有多长。陪伴在父母的身边,一切都不能阻碍。


现在,我只希望他的病情能够好转,减轻她的痛苦。


希望看着的朋友们,你们可以把这样的信息带给身边的人,做好心理准备去接受我们人生的任何改变,事实这么惨酷,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去接受和面对。


我的21岁,人生宝贵的一课。


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们,你们的问候就让我觉得,朋友间的温暖,让我的心情开朗多了,原谅我平时都没怎么跟你们联络。


我的21岁的愚人节,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这个玩笑,却令我用一辈子去面对。也令我对21年前的自己,有所觉悟。(4月1日)


15 comments:

  1. 哎你不要担心啊
    中风是可以治好的
    可以采用中医的一些方法,做些针灸、推拿,用些中药调理
    在日常饮食方面注意多食蔬菜水果,少摄入高脂食物,还要多锻炼身体
    你多陪陪你母亲,让她保持健康心态,不要急躁,一定能很快康复的(:

    ~小白

    ReplyDelete
  2. 小白:

    纠正一下,其实是我朋友的母亲来的。
    可是我能够感同身受。
    你有确切的相关资讯可以提供吗?
    或许可以帮到我朋友。。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啊搞晕了
    因为你也是才21岁啊~~

    他母亲具体是怎样的情况啊?
    把她的详细情况email给我吧,我去求教我娘,她做中西医结合的,知道不少这方面的医疗知识&相关的专家

    ReplyDelete
  4. 其实,孩子在外地,家中父母总是最盼望,孩子能常回家。
    所以,有时间的话,就回家看看家的一切,父母也会欣慰...

    ReplyDelete
  5. 小白:

    再做一点小小的修正,我今年22了,老了。。
    好的,我慢点电邮给你。。
    发到你msn的那个邮箱行吧?

    ReplyDelete
  6. 珽凯 :

    赞成,每一天都是值得珍惜的。。

    ReplyDelete
  7. 上次回去,只是匆匆的41个小时,还真的不想把时间用在睡觉...
    可以帮忙老妈做什么家务,就做什么...
    书带回去,才发现,没开过...

    ReplyDelete
  8. 珽凯 :

    接下来的study week就可以回去的更久了。
    书,很早我就已经不带回去了。。

    ReplyDelete
  9. 哎呀不好意思啊~~~
    我一直感觉你比我年幼

    你整理好了就把发到我邮箱吧

    大白

    ReplyDelete
  10. 大白:

    那天去看电影(18PL),售票员也问我是几岁:)
    已经发给你了。。谢谢咯。。

    ReplyDelete
  11. 嗯。。。看了你的部落格,替你擔心了一陣,
    直到看到你的留言。。。。。:l

    中風的確是會好的,而且發現的早,還能及早醫治。

    ReplyDelete
  12. Snowpiano^ ^ :

    谢谢。。
    看来是我写的有些混乱。。
    是咯,希望她及早康复。。

    ReplyDelete
  13. @#$我也误会了...
    中风的病人,复建的过程非常重要。
    据医学研究,从中风第一天算起,六个月之后,病人的痊愈是总痊愈的90%。
    也就是说,不能痊愈的,六个月后,很难再痊愈。
    一定要在开始时积极努力...

    P/S: 我妈也是中风的。

    ReplyDelete
  14. 文杰:

    不好意思,看来真的是我写得太模糊了^^!!
    谢谢你,我会传达给我朋友的。

    ReplyDelete
  15. 加油,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但我祈祷希望她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