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谈驾车


special for:很喜欢reverse parking插屁股的女车手和感觉他的车常被撞到的傻海

记得中学时期过了17岁生日不久,就很快的考取了汽车驾照。马来西亚的驾驶训练的是使用一辆小巧玲珑兼可爱逗趣的Perodua Kancil作为训练用车。只有660cc的这辆车不必担心有超速的问题,就算改装Turbo引擎应该也会被一辆原装的Yamaha 125轻易超越。[来源求证]


家境属于小康的我家里并没有汽车可供驾驶,所以那张驾照基本上只是以备不时之需,然后每年定时向JPJ缴付驾照年费。有学习驾驶经验的都会知道这种技术在刚开始时是需要经常训练的。正所谓熟能生巧,一次生、两次熟,这一类的道理绝对是需要被实践在驾驶训练的。


到今天我还记得指导我驾车的那个uncle最常告诉我的一句话:


敢敢来,不用怕。撞到会有声音的,踩油!


所以,在家乡时朋友的车就是我常常开刀的对象。当然我还没有傻海到真的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是不是就踩油,但至少有让坐在我身边的朋友大呼小叫。真的是没见过世面,和前面的车还有两条河的距离,就叫到好像坐云霄飞车一样。不过,我在公路上的实战经验就是这样多少得到的。


上大学后,驾车的机会更是不多。像我这种在马路上驾车次数两只手都数得完的车手,平常也没什么胆量驾车。重点是,吉隆坡的,一条比一条更大条,我讲的是马路。来回进出也是一次比一次更快,我讲的是这里人驾车的速度。不过像我这种有时嘴里说不怕,心里又怕到要死,驾车后又感觉不是很怕的人,还是有过蛮多经验在这种很大条又需要高速度的地方驾车。


还是那句话:敢敢来,不用怕,撞到有声。


最近蛮常驾车的,过程也非常顺利,刚刚完成了一次完美的side parking,心里有点傻海的很自豪,就到这里耗练一下。吹啊?


你知道这篇文章的结论是什么吗?


我要去睡觉了。











16 comments:

  1. 手停口停,是时候休息了。不要梦遊起来去驾車哦!

    ReplyDelete
  2. 叶蓓怡:

    你真的很有心
    可惜上天对我无情
    随缘咯:)

    ReplyDelete
  3. 沈兴 :

    哈哈,梦游也能驾车我应该会更耗练:P
    是咯,所以我今天就拿假期咯。。
    我是辩论员,口停的话就真的糟糕咯。。

    ReplyDelete
  4. 会side parking很厉害么?!
    我够会reverse parking 咯!

    ReplyDelete
  5. keng:

    很串喔你。。
    我喜欢:)
    喂,你最近还好吗?
    惨了,我还真的有点关心你。。

    ReplyDelete
  6. 谢谢关心啦
    我还死不去
    你说好不好?
    哈哈

    ReplyDelete
  7. 我喜欢这一句:敢敢来,不用怕。撞到会有声音的。是的,撞到会有声音,不过是我骂人的声音。lol

    P.S.喜欢reverse parking就好了啦,什么插屁股这么难听!Ceh!

    ReplyDelete
  8. “很喜欢 reverse parking 插屁股的女车手”??!!
    谁来的?
    听起来好像很熟酱。。

    ReplyDelete
  9. keng :

    生不如死
    未必好咯。。
    强颜欢笑,最心痛。。
    只能
    祝你早日看开。。

    ReplyDelete
  10. E.T.雨灵:

    自己撞到的话,还要骂谁哦?

    插屁股很难听咩?不然就叫唱后庭花咯。。
    叫你股神怎样?

    ReplyDelete
  11. Myosotis sylvatica :

    你认识的,你楼上那位就是了。。
    喂,你的名字要换一下吗?
    怪到。。。

    ReplyDelete
  12. oooo..
    我还以为你是在讲那个名字很特别的女生tim..
    hahahaha..

    ReplyDelete
  13. Myosotis sylvatica:

    那个女生名字不特别啊。。
    你这条水
    心怀不轨

    ReplyDelete
  14. 你第一天认识我啊?谁说自己撞到就不可以骂人?

    P.S.股神?神呐!我哪里敢当?留来给你自己用啦! :)

    ReplyDelete
  15. E.T.雨灵 :

    这年代的人,真的不懂的害羞的。。
    嘻嘻,其实我也是一样啦:)

    我可不敢担当这称号,还是你来啦。。
    插屁股的神:)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