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908辩论海啸风波】:大专青会见马大副校长事件的疑点。

转载自:当今大马

10月14日 傍晚 6点30分



NONE马大对华文学会辩论组学生秋后算账的风波延烧不止,如今却再节外生枝。大专青年协会总会(下简称大专青)擅自会见马大校方,并且宣称已跟当局取得共识,指会对6名学生施予警告信或者罚款的处分。

这项做法立即引起其他学生组织的讶异和不满。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MPMUM)抨击大专青越俎代庖,擅自代涉案学生认错,做法难以被接受。

大专青主席王子敬向媒体透露,他昨天已经会见马大学生事务处副校长阿沙里亚,并且获得后者口头答应只会给该学生警告信或者罚款。他更呼吁学生尊重校方规定,遵循校方办活动的规则。





疑点:


1.如同马大学生理事会之控诉,为何大专青越俎代庖,可以在和学生没有任何联系和共识的情况下擅自会见马大副校长?


只因为大专青为所有大专青年的代表,大专青的立场,就是所有大专青年的立场?


2.大专青或许满腔热血,一心一意全力帮助受影响学生,但是为何是以学生经已犯错的前提会见马大副校长?


还是他们认为在校方强权控诉之下,学生比难以洗脱罪名,只好委屈求全,警告和罚款总比吊销学籍来得更好?


3.身为大专生,在下却孤陋寡闻,其实不知大专青为何方神圣。为何通过其主席出面和校方洽谈后,竟能令校方立时答应对6名学生给予轻罚?


难道大专青的力量竟然还比网上数千人联署,马大学生理事会和所有在网络上行动上一直给予支持的我们还要大?


4.听证会已经确定在下个星期二于马大工程系举行。在听证会仍未举行之前,马大副校长为何能够与一个校外组织达致共识,甚至可以口头答应只会给予轻罚?


这是不是表示马大副校长的权力完全凌驾于大学执法单位,甚至可以在听证会之前就下定判断和惩罚?那听证会的进行是否只是流于形式,其实是形同虚设的?


以上种种疑点,还期待相关单位给予的清楚解答。


注:此文章亦刊登当今大马读者来函,请多指教。

2 comments:

  1. 1.越俎代包这个成语就是这样来的。
    2.以弱克强势力的打压就是这样的。
    3.大专青是何方神圣我不知道。单看颜色大概懂。
    4.信口开“海”,表面功夫可能就是这样来的。

    其实这件事,我很好奇的是,到底这样秋后算账,对学生、校方的实际意义是什么?很多人说马大名声会因为这样而败坏,有的人说马大在剥削学生的言论自由,我说这一切都是多余。

    ReplyDelete
  2. 蓓怡:

    你对第三个问题的回答太爆笑了啦,如果这是考试我肯定给你bonus mark:)

    老实说,我也不敢越俎代庖,呵呵~但推敲校方用意最主要应该在于给予学生严厉警告:校园内严拒任何政治课题(特别是国会反对党领袖,某些州议会执政党人物)。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