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警察故事~三部曲之一

看到我这篇文章的系友肯定要鸟我,明明今天要交的功课还没做完竟然还有时间上来这里。

没办法。这口气,咽不下。

Part 1

美梦正甜的凌晨4点钟,睡梦中被屋友的交谈和脚步声隐约唤醒。

大事不妙。一辆白色Proton Waja警车和一辆摩托停在我家隔壁的门外,象征是正义的蓝色灯光在警车上亮着。3名警员深夜来访,其中一名为便衣,表明:接到投报此房屋传出吵杂声,怀疑屋内住客有吸食白粉的嫌疑。要求全屋子的所有住客当下跟随他们回警局进行尿液测试。

当然,我不明白,为何吵杂声可以直接联系到吸食白粉。我不了解,警方可以如此要求市民在凌晨回警局验尿吗?

没关系。良好市民是会配合警方的。

由于缺乏经验和相关条例的了解,通过电话寻求一位学生警察的朋友意见。

同时,与屋友在篱笆门口和该警员进行对谈,态度,这时放的很低。

我们表示若屋内所有人离开,贵重财物无人看守;警员说:好,女生留下,只要男生跟我们回警局。原来警员办公还可以打折扣。心中更怀疑。

我们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明;那警员说:我们身穿制服已经是铁证,更何况,你们没看到我们GEN 2的警车吗?嘴巴张到无限大,那明明就是Proton Waja。没关系,他对车可能没研究。

我们要求他给于附属警局电话号码供确认;那警员说:我们来自Sea Park警局,但无需给予电话号码。理由同上。报章上的报导的假警察太多,你连话都说不清楚,要我怎么相信?

与此同时,之前联络的那位朋友帮我们联系了我的一位律师学长,其意见为:该警员拥有该权利要求我们到警局。

但重点是。单单使用一辆警车,在这一种时间要带走我家十多个人?

一个屋友同时联络了一位警官朋友。另一位屋友则通过电话报案,要求警局派员到此。正当屋内个人忙于电话联络,商讨对策之时,一看门外:

3位身份有待确认的“警员”,警车和摩托突然消失了!!!虽然,我不确定他们是否有挥一挥衣袖,带走任何云彩,但肯定的是,他们悄悄的走了。

心中第一个问题是:若真的是查案,警方可以如此草率了事的吗?此问题在文章结尾将有答案。

还好。我们记下了该警车号码。

先赶功课,待续。。

警察故事~三部曲之二
警察故事~三部曲之三

8 comments:

  1. 你要公开那辆车的号码吗?
    如果那辆警车是假的,至少可以警惕其他人。
    不过如果要知道的话,可以去警局查看。
    哎哟,你有把他们的脸拍下来吗?

    ReplyDelete
  2. 会晶:

    这个警察故事很精彩的,明天去学校再告诉你啦=)

    ReplyDelete
  3. Wa.. Left all the gals at home so dangerous le.

    ReplyDelete
  4. 亏你们在哪种时间还能保持脑袋清醒~ 哈哈

    要是我,应该直接上了警车~

    ReplyDelete
  5. wah...when u tell huijing,remember ask me to hear too..gambatee for ur homework.

    ReplyDelete
  6. Yvonne :

    yeah, thats why we also dont agree with the "police"..
    be extra careful in such situation, be calm so that can think properly..

    ReplyDelete
  7. 媚华:

    其实当时也有点混乱的,但好在家里什么不多。。
    就是人多=)集思广益,也就比较容易商讨对策。。

    如果你上了警车~~

    请看续集啦~~

    ReplyDelete
  8. weelian:

    just now dint go to class=)
    but dont worry la i will finish the story once i got tim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