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圣地的回忆(上)

差不多,也是时候了。把专属于我们的这段回忆,好好地回忆回忆。

2011年的我,2011年的4阿尔比鲁尼,2011年的4阿尔塔米兹。在圣地里,谱出的乐曲,缓缓地沉淀在心里。


上篇:4 阿尔比鲁尼,2011年 。


心中早就明了,终将到来的最后一堂课。

精神状况不错的状况下,交出了几个相当精彩的笑话,有型地解了几道数学题,还附送了一些平常通常略过的算草。同时,分发了准备好的白纸,要大家填上对我教学方式的褒贬。然后,衷心地,祝福大家:所有最好的(All the best)。

这,大概是最符合我形象的道别方式。

钟声响起之前,用很多很多的照片和笑僵的脸颊记载下,属于这一时空的我们。一贯的我,为我的老年,存入可供细细回味的上好材料。毕竟,这是我人生中正式教导的两个班级,之一。

那教室里味道,青涩得不行。

抱歉,没有偶像剧里热血老师和学生们流泪不舍生离死别的情节。我和大家,就此潇洒道别。

回到办公室的椅子上,对刚拍的照片兴趣其实还好,但。。。

赶紧把课室里假装不在乎的表情御下,心急地翻阅着从学生手中的收回的白纸。

他爸爸的妈妈——他奶奶,超感动温馨的。

我就知道,我最喜爱的你们,果然不可能让我失望。

不过,为了维持我那传说中不轻易把秘密对人说的高傲个性,只好把这些赚人热泪的记忆硬生生地收了下来。


所有关于我的传说
全都不对
全都是纸屑
全部要改写



我能说的只是,我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屌。

我,是真的超屌。

好好好,我招了。

我真的有很努力地把视线抽离——那甜入心的赞美。我也真的有尝试从学生视角里的批评,认真的自我反省,想想以后怎么提升自己,当个更好的老师。

然后,偶尔,偷偷看一看,瞄一瞄,再看一看——那逗趣绘画里的Sir Kong,超爆笑的评语,还有那许多许多真挚的祝福。在心头慢慢地盘旋,上升,下降。

在圣地里,谱出的乐曲,
缓缓地沉淀在心里。

我重复地,慢慢地,骄傲地,品味着。

于是,怀抱着满足的笑容,学生们真实的反馈,我迈开了脚步,迎着风,往Great Teacher的目标前进。



两天后收到的礼物,暂置于心房。
某一天,我会带着它,给尝试驯服我的现实,狠狠地挥上一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