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课堂随笔一: 梦想


曾经有一次,有个学生一直问着我想要当老师的原因。

顾左右而言他。不是不想回答,只是那原因好像已经渐渐淡了、忘了、失去了。

直到那一天。


要补上一些背景。

在一件私立学校代课。

有一位资深老师,曾在政府学校执教,后经些许转折后来到私立学校教书。


她问起:这里的学生还好吗?

答曰:不错,没什么问题。

她继续说到:

私立学校的孩子由于家庭背景较好,碰上普通的老师,一般上都没什么问题。

但政府学校里孩子好坏参半,有时遇上一个好老师,可以决定他们的一生成败。

你有机会的话,就要到政府学校教书。



心中,一震。



臭屁一些,我觉得自己能够胜任(有余)的职业其实着实不少。

那干嘛偏偏想当个老师?


我没有你们想像中的那么壮烈伟大,牺牲自己献身教育界。

我只想让这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那么一丝丝的不一样。



而我的世界
不过就是你的心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