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竟听见你的美


我用微笑去追
竟听见你的美


我说啊,我是听周杰伦长大的。
我听到的,不只是那拨动心弦的旋律,更是伴随着我长大的片片回忆。
像白花花的雪花一样,一片片地飘落在雪地,消失,不见。
在心头眉间,留下微热。
和你的美。



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


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不管曾经多么的轰轰烈烈,刻骨铭心,撕心裂肺,痛不欲生。
雨滴会把一切缓缓地稀释。
像冷咖啡,苦涩的分量很浓烈。
让人,一再续杯。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琴房,四手联弹。
淡水河边,脚踏车。
冰淇淋,干杯。

我能遇见你,
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或许你可以试试,闭上眼睛,戴上耳机,静静地听周杰伦。

听那钢琴键忍痛跳动,尝试跨过美丽得让人心碎的距离。
听那吉他弦轻轻拨动,回忆如故事里的小黄花,撒满一地。
听那鼓手将情绪宣泄,把心痛一股脑儿往鼓上头倾倒。
听那和旋往高音奏去,将甜的酸的苦的辣的,一坛子打翻。
听那歌声淡淡吟唱,把逝去的爱情,细细品味。
听那大笨钟声响起,嘴角傻傻带笑。


只有你能听得到。



唤起思量,待不思量,怎不思量。
-郑光祖
蟾宫曲.梦中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