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Prolexus】 宝翔控股 AGM2014 分享


投身股市已久,但却是第一次出席股东大会。




基本上,会议按照议程进行,通过了2014年报的审核、各个董事的投选、3.5sen股息的派发、ESOS和其他议程。讲解、提议、附议和通过。一个小时内就搞定。


自己胆子也缺缺,原本以为就这么结束。但,峰回路转。

一位来自RHB投资银行的股票分析员,在散会后便上前向Managing Director, Lau Mong Ying询问业务发展详情,在旁有幸听取不少资讯。就能力所及,总结如下:

(需说明,一切皆为个人记忆所及,其中涉及口头及非正式资料和看法,以及面对投资银行可能性的粉饰。)

(另外,相信RHB投资银行将会发出详细的Analyst Research Report,欲获取更准确资料,还请留意该报告。)


  1. 目前着眼新设立外国工厂,落点可能是越南,将受惠于TPP。
  2. 放眼在2020年晋身Billion Dollar Company。
  3. 放眼明年获得30%的成长。
  4. 生意发展的三大条件:获得足够员工、取得订单和提升效率。
  5. 在大马的发展主要受到员工短缺问题影响,政府部门有不少阻挠,因此发展有限,未来主要着眼外国设厂。
  6. 顾客所设损坏率为3%,公司内部定于0%,实质损坏率为0.5%,拥有舒适空间。
  7. 2015财政年的CAPEX预计约20million。
  8. 准时派发薪水,适时和工厂劳工沟通,因此无员工暴动事件。
  9. 于Nike Summit,Nike要求各工厂在大约2020年将将60%的生产转向机械。Prolexus预计能做到约30%。
  10. 大顾客如Nike已有制定布料供应商和布料价格,这方面的成本是不能改变的。
  11. 通过Lean Manufacturing和Kaizen提升生产效率。

会议结束后,搭顺风车到办公室和工厂参观。

当中涉及采购部、绘图、货仓/、布料剪切、印制标志和标签、样本制造、缝纫和包装。

一些零碎的收获:

  • 从台湾运输抵达的布料为卷轴,需让其“休息”24到48小时,以免在过程中面对收缩等的问题。
  • 布料为一大幅,由于其面积之大,用机器铺开和人工铺开用时其实不相上下。
  • 剪切布料时,需用电脑将所需用的部位形状大小方位调整,将废弃部分降至最低。
  • 运动服饰讲究舒适,因此摒弃缝制标签,直接印在衣服上。
  • 工厂摒弃冷气,改用大型抽风机通风系统,降低电费成本。
  • 一条生产线,平均约一分钟上下可生产一件衣服。
  • 整体工厂内部条理分明,各处有明确标明负责人名称职位,各种基本讯息。
总结而言,Prolexus看似一门稳扎稳打的生意,预计在产能扩张,持续获得订单的情况下,将可稳健成长。

个人将持续持股,但必须贴身跟进业务发展,尤其是其劳工密集的特点,若无法获得充足员工,将使业务发展受限。

PRLEXUS (8966)

Current Price : 1.69
EPS : 25 sen
NTA : 1.11
DPS : 2.78
DY : 1.64%
PE : 7.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