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公开向你承诺


知道人类的衰样,也就是自己的衰样,往往在年头信誓旦旦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地立下目标,慢慢地却日渐松散逐渐懒散最后年尾时才来感叹:年头设下的目标都没达成。

虽然来看我部落格的人不多,有些相熟,有些人生地不熟,但没关系,在这里做个公开承诺也还是挺不错的。毕竟,面书亲戚朋友太多,太不好意思了。

找纸笔写下日记记录勇气

今年定下的目标有整整10个之多,参考反思去年惨痛的失败经验,决定作出几项改善方法:

1. 将之详细写进日记簿内,时常温习。
2. 效仿上市公司,每个季度写出季报,着重于进度、面对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3. 将10个目标列印出,置放于可轻易取得之处。
4. 将部分目标进行公开承诺——就是这篇文章啦~~
5. 在定下目标后,在36小时内采取相关行动,提供动量。(Momentum)


目标六:
阅读24本书,并在部落格上发表阅读笔记。

平均一个月阅读两本书,此数量对我而言属于舒适区,基本上要办到问题不大。但读了许多书后发现,往往小说中的故事情节,工具书中的技巧领悟,随着时间的流逝在脑海中也不断流逝。

超强的记忆,
不如一支短短的笔。

个人认为,除了在书中划线打星星写心得之外,相对有效的方法是在把书本合上之后,写一篇阅读笔记,格式不拘,重点是需言之有物。

从前几篇阅读笔记的编写中得到的经验是:这很大程度考验你在看书过程中的思考记忆能力。此外,要写一篇素质过得去的阅读笔记,对内容的消化分析,融会贯通有着极大的挑战。可借此鞭策自己。

学而不思则罔,
思而不学则殆。



目标九:
每星期写一篇部落格。

去年在一堂高级数学的补习课中,有一位印度学生问了我一个问题,我思考至今都找不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亦或者——答案根本就不存在。

每个星期写一篇文章,我觉得一定程度上,应该可以帮助我更接近我假设其实存在的答案。

就算不能,反正我也爱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把思绪化成文字,把瞬间化为永恒,把废话混在真理之中,再加上有特意或不小心来到这儿,静声地细看我细心排列组合的文字,想到这也就心满意足了。

我用漂亮的押韵
形容被掠夺一空的爱情

为了刁难自己,有谁要是发现我没有达成以上目标的,欢迎留言举报。每次留言举报,都可向我索取精美礼物一份,送完为止。



P.S.有意帮助我的,请在此文章下留言。临时跳出来的不算 :P


3 comments:

  1. 哎哟,我第一个报名吗?XD

    ReplyDelete
  2. 一个月过去了,这么远这么好(so far so good)。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