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阅读笔记】2015.10、11、12、13、14 串烧笔记

两个月前,因一些意外住院一晚,病假了一阵子。


所以,一口气(没有夸张的成分)把上图里的书看了精光。

10. 恐惧炸弹 九把刀

此书为都市恐怖系列第一炮,应该是刚出道的九把刀,剧情中斧凿的痕迹较深,但不失为不断在读者脑海中制造一连串“为什么”的恐怖故事。

把“恐惧”设想为一种武器,也算是思维上的极大突破。但字里行间,却让我不时看到有倪匡科幻小说的影子。当然,还有九把刀自己本书独有的无厘头和“废”。

11.  冰箱 九把刀

一觉醒来,在冰箱看见自己的手掌在里头冷藏着!这是一个极度吸引人往下看的故事,但和书里头另一个故事一样,让人有草草收尾的感觉。

有点失望,还是有部分倪匡小说的熟悉感——令人些许失望的结局。

12. 异梦 九把刀

精彩绝伦的起点,伴随着一波接一波的高潮。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设计,和有血有肉的人物勾画,可说是超越前两本作品的巅峰之作。

让人一页接一页不停地往下翻阅,急欲知到故事的发展。当然,无可否认的是,故事中对残忍血淋淋的情节描绘露骨,毫不隐藏,令人不寒而栗,让读者读之毛骨悚然,是引人入胜的功臣之一。色情与暴力,是历久不衰的票房保证。

13. 失控的逻辑课

自从接触英文小说后,已极少阅读英文作品的中文翻译本,此书为近期少有的例外之一。

不失为一本中等评级的小说,始终读不顺翻译小说中绕口难念的中文翻译英文名。

情节吸引力不俗,但结局令人失望。

我在想着:要在故事的开局和中段不断抛出不解之谜引人往下读的确不容易,但仍有痕迹可追寻,亦有框架可跟随。但要在重重迷雾包围之下,独具匠心地给读者一个既精彩又令人满意的结局,则非大师不能做到。

14. 无家可归的中学生 田村裕

讲述一个母亲离世,父亲潇洒向大家宣布解散的孩子,如何在坎坷崎岖的人生路上,走出自己的一个春天。

故事以真实的情节,纯真的笔调打动人心。

让你相信,人生还是有奇迹的纯在。

清澈透底的清泉,缓缓流过心田。

一些感想

谢谢朋友当天晚上替在医院的我送来这些书,当然也要谢谢你的经济米粉和糕点,医院的食物难吃我就算了,但根本吃不饱。看那张收据,真的是要开始认真考虑投资开间医院了。

进来文章写得疏了,部分是懒惰病复发,部分是自己心中对文章有点要求。

但降低了要求,一两段阅读心得,也就这么随键盘敲打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