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阅读笔记】2015.22 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 - 金庸

进来到外校开会的日子甚多,读着读着,五本『天龙八部』就这样在几个星期断断续续的阅读下被干掉了。

看着书中重心慢慢从段誉移往乔峰身上,到第四本书才出炉的虚竹,深深怀念起中学时期在课室里头拼命泡金庸小说的日子。金庸的江湖世界,是无可比拟的武侠世界。

看段誉误打误撞运用北冥神功吸入无数高人内力,机缘巧合下学会时而灵验,时而不灵验的六脉神剑,到最后摆脱“心魔”,当上大理国皇帝。

看乔峰横空出世,从丐帮帮主沦落至中原武林为之不耻的契丹狗,豪气万千带领阿朱勇闯聚贤庄,却亲手将最爱的女人一掌击毙的痛心疾首,在到最后夹杂与忠义两难时的自尽。

看一心向佛的虚竹误打误撞揭开棋局,瞬间化身逍遥派掌门人,和天山童姥度过一段动魄惊心的日子,不仅成了灵鹫宫主人,更娶了西夏公主为妻。

全书阅毕,心头胸间一股郁闷浑浊之气,难以消除。

读金庸的『天龙八部』,当配大碗烧酒下肚方能解心中怨愤一二!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