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15

普腾车两个无可挑剔的优点



普腾车在马来西亚的声誉基本上和被踩在地上的垃圾没什么两样,从臭名远播的电动窗问题,到CVT变速箱的技术问题,基本上能负担的起外国车的人绝不会选择普腾,负担不起的还有第二国产车Perodua可以选择,剩下的少数普腾支持者买了之后,泰半也会同声谴责普腾的种种素质问题。

自己对汽车的要求很简单:
1. 从A点把自己载送到B点的工具。
2. 可接受的燃油消耗率 (约莫12-13km/L)
3. 低维修和保养费,并可至少使用5到7年

三年前的6月4日,看了几辆普腾英雄和第二国产车金龙鱼后,以现金够买下上图的二手普腾英雄。三年都来,大小维修数次,大车祸两次,小车祸不计其数。从当初付出的价钱对比自己从车子身上获得价值而言,甚感满意。

嗯嗯,说得有点远了。

从自己三年的普腾拥(旧)车经验,自己不得不承认普腾汽车在两方面有无可挑剔的优点,是同价码和价码两倍以内车子的佼佼者,即便以一辆车龄来到了14年的车子来说,依旧如此。

1. 音响系统
排除车子NVH方面的干扰,普腾原装音响在经历14年后的表现依旧令人惊叹。若使用Pendrive聆听高音质歌曲,更能显示出其优越性。自己曾乘坐朋友的普腾Persona,音质更上一层楼。对音响有高要求的发烧友当然仍不尽人意,但对普通使用者而言,已是近乎无可挑剔。


 2. 冷气系统
排除隔热膜的隔热功率,普腾汽车的冷气系统是公认的上乘表现。怕冷的自己在雨天或清晨开车时,总是必须把冷气功能关闭,避免寒气入侵。即便只有前厢的四个主要冷气出口,后座乘客也不会感到燥热。当然,定期的维护保养是让其表现维持的重要关键。

最后,普腾虽然恶名昭彰,但判断车子不能一概而论。烂牌子车厂也有好车款,某些特定年份生产的普腾品质依然不错。知名牌子车厂也有烂问题,Volkswagen的DSG变速器和最近的柴油门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