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骑摩托车的好处


中学时家境不算太好,父亲收入和股市一样有起有落,因此当时根本不敢奢望有车子,心中一早就打定主意要买辆摩托车代步。

来到巴生谷才察觉,这里的认识的朋友家中几乎根本不会有人是以摩托车代步,甚至他们完全被家中禁止骑摩托车。因此,有些朋友看到自己骑摩托车时根本是充满了无尽的好奇,甚至会很理所当然地问我:你的车子呢?

三年前,由于工作的关系买了一辆二手车,但身边那辆1997年注册的Suzuki RG仍然是自己最喜欢的代步工具。言归正传,对比起开车,骑摩托的好处实在太令人难以抗拒!



1. 耗油量、维修费、路税和保险都十分照顾你的钱包

遥想汽油仍然便宜的当年,每次到油站添油只需要仅仅的二、三令吉。今日油价虽然高涨,但即使空着邮箱添油至满,也绝少超过十令吉。换轮胎、轮滑油、刹车片和零件都比汽车便宜许多,路税和保险更是不在话下。当初一次严重的车祸,维修费就已经是我的摩托车的两倍之多。回想起来,还真是内牛满面。

2. 找停车位十分方便

现今的马来西亚,虽然人人口中投诉车价贵油价高,城市里的汽车数量可绝不是盖的。不管是在购物商场还是普通商业区,找停车位都是令人心烦的。但摩托车却几乎是全无烦恼,不只可以轻易寻得空位置放,还可以将摩托车停在策略性的方便地点。每次到银行办事或到外吃饭,停好摩托车只需走多几步及抵达目的地,实在是称心如意。

3.大大降低塞车的痛楚

塞车,是城市人心中共同承受的痛。对于一个开手排档车子的司机而言,这一点我是深深体会的。每当困在车龙中是,总是幻想着自己骑着摩托车穿越车龙而过,那是多么美妙的一种体验… … 在红绿灯前,可以合法地行驶到最前的位置,青灯亮起,呼啸而去。怎得一个“爽”字了得?

4.享受更真实的驾驶乐趣

老实说,没有体会过的人,言语没有办法表达其中的快感。车子的大镜将空气隔绝,造车素质高的车子即使高速行驶也感觉平静如浮云。但摩托车就不一样了。不,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样了!离合器配搭进档的提速,将摩托车身倾斜过弯,通过风阻亲身感受速度的真实感,是完全无法比拟的。


当然,吸入废气日晒雨淋这些种种的代价,大家就暂时忘却吧!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