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15

二变一 :抛弃Maybank 2 Cards,转用UOB One


曾经是马来亚银行信用卡Maybank 2 Cards的忠实顾客,但在数个月前马来亚银行宣布停止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的周末5%现金回扣后,便感觉有点意兴阑珊。但由于自己主要使用马来亚银行户口,信用卡的网上转账可轻易通过Maybank2U完成,贪图方便之下也没想要特意转换信用卡。



但上个月恰好遇上UOB的信用卡销售员,在大致了解了UOB的回扣方式后,决定签下UOB One 信用卡,以供日常使用。



以下是UOB One信用卡的回扣细节:



当然,在其他项目有不同花费数额的使用者,可以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取得更多的优惠。但自己的分析的结果是UOB One信用卡的回扣,对自身的花费习惯可说是极好的优惠。

什么样的花费习惯适合UOB One信用卡呢?

1. 每月在信用卡的主要花费为添油,在任何油站获得2%5%回扣

要获取最多的回扣,就应该注意花费最大的花费项目。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常在餐厅用餐或在购物中心消费。若你的信用卡主要花费是用于添油,在周末原本就会出门,就可轻易通过简单的规划,把添油时间规划在周末,轻松获得5%的回扣。

有些公司虽然声称汽油回扣高达10%,但细读之下往往必须花费至少5001000令吉,对于普通低消费的信用卡使用者根本不实际,中看不中用。

2. 使用网上转账服务付款

信用卡的功能是为了你的方便,在不需随身携带许多现金的同时,还可以享有些许极度微小的优惠。自己在今年来到银行的次数已经大幅减少,剩下不少时间、精力、汽油、停车费和无谓的干扰。

在马来西亚,UOB的分行并不多。除非你的住处恰好和UOB分行毗邻,否者网上转账将能够让你真正感受到科技无以伦比的美丽。只要有网络,可以轻易查询每个月的需缴付数额,几个按钮和RM0.10左右就可以轻易将所有数额缴清。

相反的,假设你每月花费200令吉于添油,通过规划不需特地出门也可以在周末添油,按理说可以获得10令吉的现金回扣(感觉赚到了,很棒吧?)。但没有使用银行转帐的习惯,结果每个月必须特地开车到距离家里10公里外的UOB分行付款,来回20公里假设耗费汽油2公升,目前市价大概4令吉,周日的话可能还得付12令吉的停车费,车程加上找停车位和在银行里排队等候的时间,总共可能一小时。若时间充裕还好,若刚好碰上工作家庭繁忙,或碰上塞车难找停车位,这一切纷纷扰扰最后省下区区几令吉,您说值得吗?

何苦呢?倒不如少看场戏,或少在外吃顿饭,20令吉都轻轻松松地省下了吧?


还是那句老话,使用信用卡让你觉得赚到了,还是让你真的赚到了?

2 comments:

  1. Hi 你好, 想问你是在哪里碰到 UOB 的销售员呢?因为我也要申请 UOB Bank 的信用卡,因为看到回扣方面不错,但由于工作关系,现在还没办法有时间去找销售员,想问是否方便告知哪里可以申请 UOB Bank 信用卡,谢谢你。

    ReplyDelete
  2. 你可尝试联络
    0182653306
    Mr. Tan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