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巴厘岛使用Grab Car经验



上个星期和在新加坡读书工作的朋友到巴厘岛旅游,全程使用GrabCar应用程式招车,对其服务有了全新的体验。

马来西亚的现状,不管是Uber或是GrabCar都是处于灰色地带,或者是可以说是被禁止的。SPAD会假扮乘客进行逮捕,持有传统德士执照的德士司机也充满敌意。一脸大家看起来有缘,就算你便宜一点好了的笑脸。

未来如何?难说。会像新加坡一样合法使用吗?也不知道。但自己却是十分期待的。为什么?听听我们在巴厘岛使用Grab Car的经验你就会明白了。

(以下金额为印尼盾)

下机后来到机场大厅,和大部分旅游胜地的情况一样,德士司机纷纷主动上前拉客。问了我们的酒店名字后,一名门牙少了几颗的大叔一脸熟络地开价:你100千,你100千,总共算你们200千就好了!

之前定酒店时,网站上提供了酒店和机场之间的距离,大概在5KM里头,换算之下大约要60马币。顿时心下凉了一下。同行的朋友在新加坡已有使用Grab Car经验,刚刚也在机场柜台果断购买了本地电话卡。

于是,开启GrabCar应用程式,电话屏幕上立刻出现许多在附近的Grab Car司机。你倒猜猜价钱是多少呢?

答案是:30千。

整整便宜了接近7倍之多。和在机场的德士司机讨价还价后,那个少了门牙大叔演技依旧精湛,说了什么物价什么XYZ原因,用很痛苦的表情开了一个好像令他心如刀割的德士费:20千。

摇头,慢慢往机场外走出去。一路上,想向我们这两只肥羊开刀的人依旧不少。在等待GrabCar司机抵达的同时,价钱已经被开到了90千。但他妈的,这种情况之下都还要贵三倍?

人生地不熟,没有GrabCar的话,我们岂不是很容易被开刀砍菜头?(虽然后来还是被砍了百多万,这是后话了)你说,有了这种亲身经历时候,你能不讨厌那些狮子开大口的传统德士司机吗?你能不倾向于使用收费透明的GrabCar或Uber吗?

Uber和GrabCar,我挺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