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6

该结婚了?


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故事:

男孩因为女孩的一句话,奋不顾身犯险在悬崖边摘下一朵小黄花送给女孩。过程中险些失足坠海,女孩整颗心为了男孩几乎停止跳动。

那一瞬间,两人心心相印,许诺生死相随,相爱一辈子。

若干年后,感情淡去,激情不再。

男孩毅然转身离去。女孩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掏心掏肺地哭诉:“当初所承诺的相爱一辈子全是假的!所谓真爱,都是骗人的!”



但,女孩,当初男孩为你冒着生命危险摘下小黄花,那怎么会是假的呢?当初两颗炙热的心,坦荡荡地承诺相爱一辈子,两人都没想要骗对方啊!


只因为,时间可以改变许多事物,一点一点的改变,虽然微小但却不曾停止。当初的干柴烈火的相恋,随着人生历练的改变,视野眼界的开阔,柴米油盐的磨损,温度总会渐渐消退。

感情,要两个人用心,花时间去慢慢熬煮。百年夫妻,是两人努力的结果。若提早缘尽,令人无尽唏嘘,却也无可奈何,任其落去。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液赶科场。

多少人风风光光迎娶美娇娘的同时,也有不少人默默在律师楼签字各奔东西。

没有用那曾经含情脉脉的双眼,在公堂上怒目相对,有时,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亲眼看着两个相爱的人许诺共度一生,却也看着两个曾经许诺共度一生的人从此分道扬镳。

待不感叹,怎不感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