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人生中的第一台电脑

Acer Aspire 4530
AMD Turion x 2 Dual Core
1GB RAM (花了RM200升级至3GB
160GB HDD
NVIDIA GeForce 9100MG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电脑。还记得当时是大学二年级,2008年的十月,打完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个中华杯,拿了人生中唯一一个中华杯冠军。和朋友们到PJ 14区的Digital Mall顶楼的All IT,使用当时黄色的Maybank ATM 卡,按下6个数字的密码,以RM1899的价钱购买了这台电脑(不包括RM200RAM升级)。

好事多磨。

Free DOS的电脑却无法安装自己买来的Vista视窗,折腾好几轮,甚至得骑着摩托车到莎阿南的Acer High Point去进行检查,最后才解决了问题,安装了Vista Ultimate作业系统,也顺道装置了Need For Speed ProStreet。过程中一度好沮丧,花了这么多钱竟然面对这么多问题。好在朋友的一句话让我保持希望,最终才把问题给解决了。

这台电脑曾经陪伴自己到各处输比赛和赢冠军,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澳门都是带着它把稿件打好,重看辩论视频,里头许多凌乱的资料舍不得删除,也没空闲整理。转眼间,它的DVD Room现今已经是时好时坏(但老实说,还真的没什么使用到);不知不觉中,它的Wifi功能已经完全故障(买了个TP-LinkUSB Wifi Adapter就搞定了);后知后觉中,它已经从手提电脑变成了桌面型电脑(电池大概只能耐个10分钟);如今,视窗已经从Vista7,再从8升级到10(它仍然顺畅地运行着后来重灌的Windows 7.

其实自己去年就开始有想要更换电脑的念头,只是还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也面对预算上的一些瓶颈。算一算,用到今年的10月时,这台电脑就满8了。身边能把电脑用到这个岁数的人倒不是没有,但毕竟寥寥无几。对电脑来说8岁或许有点老了,但对比起自己目前使用的那台19岁的摩托车,和15岁的汽车,还真的有点小巫见大巫。

先把购买新电脑的预算给存下来,等某天我的Acer电脑寿终正寝时,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心目中已经锁定的电脑给买下。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还是会好好地照顾我的第一台电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