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小孩、糖和甘地的故事



家长日,礼堂的讲座会在八点开始。校长七点五十分拼命赶到学校。怎知来到礼堂竟然连一个老师的踪影也看不到(其实有两个在负责音响)。八点钟声响起,一小部分已经来到的家长便向校长询问是否是今日举行等。家长都来到了,老师竟然没到。于是,龙颜大怒(毕竟龙面大失),在家长日结束后,将老师聚集痛骂一顿。

“八点开始,应该七点五十分就准备好,为什么等钟声响了才慢慢摇下来?”“没有一点守时的好习惯!”“开会会要求准时结束,为什么却没有要求准时出席?”“我还没有退休,退休之前你们的表现分数还是我给的!”

顺便,骂了一大串有关家长日和没关家长日的:展览的作品太少很丢脸、老师有些时常迟到学校迟进班、老师在班上频密地使用手机、病假要安排其他人替换站岗、全校活动每位老师都得到礼堂等。足足骂了接近一个小时,重点还是在早上老师没有在八点之前就到礼堂准备,让家长看到,让人十足丢脸。


还是说个故事吧。


我们就说个小孩、糖和甘地的故事。


有个母亲带着孩子,走了好久的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印度圣雄——甘地。母亲的困扰很简单,孩子在生活中摄取的糖太多了,已经导致他面对肥胖问题。母亲怎么劝说也没办法让孩子听话,只好把孩子带到甘地面前,希望让甘地给他劝导。

甘地听了母亲的话,没对孩子说什么,只是简单地告诉那位母亲:两个星期后再把孩子带来。

两个星期后,母亲和孩子再度长途跋涉来到甘地面前。这时甘地看着孩子,认真地对他说了一句话:孩子,要少吃糖,对你的身体好

仅此而已。

一脸诧异的母亲问甘地:为什么两个星期前你不对孩子这么说呢?

甘地回答道:因为两个星期前,我自己也吃了好多糖。过去的两个星期,我已少吃糖,今天才能劝导他。


--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