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寒战2观后感


3颗星

没看过『寒战』,所以对上一集的电影里的故事不是很了解,要用一句话给说清楚的话,应该是:香港警方有一辆冲锋车失踪了。

『寒战2』卡士也算不错,几个老戏骨的演出都有其精湛之处,但整体而言电影有点让我这个业余观众失望。首先,在几个电影的高潮情绪处理之上,镜头和配乐的使用都过于“香港”,那几个高亢的音符一直往上拉,让耳朵有点审美疲劳。我几乎有点想要喊“Cut”了。节奏上过于拖泥带水,尝试用慢节奏营造出来的氛围,上升到一个高度后就上不去了,反而后劲不足。

再来,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反映香港人现实的说话情景,剧中的对话加入了相当数量的英文词汇,有点像马来西亚人的Rojak式说话方式。(前一句就是一个例子)令人感觉有点不适应。许多用表情来代替对话的情景,都处理得半汤不水,出现的次数和频率也让人觉得无所适从。毕竟,自己好多年没看港剧了,或许是自己不适应这样的节奏。

最后,相信大家都已经是被好莱坞的耗费巨资的大型爆破场面和电脑特效所宠坏,所以剧中一个高潮的爆破场面,不知道是碍于技术还是资金,呈现效果相对粗糙且不逼真,那感觉直接就打了折扣。剧情上的一些斧凿的痕迹也过于明显,就像一本已经知道结局的书本,但作者的叙述方式又不是最顶级的,自然让人难以有一直翻下一页的冲动。

如果是纯粹想找部电影来看的话,『寒战2』还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是对电影和荷包有一定程度的要求,这部电影就免了吧。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