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6

甘地的孙子



今天来说个故事吧,故事的主角是甘地的孙子,在他17岁时,他的父亲让他上的——最宝贵的一堂课。

这一天,阿伦.甘地的父亲要到离家15公里的一个办公楼开会。他带着阿伦,并在下车后吩咐阿伦把车子开到附近的修车厂维修,并在下午5点准时接他回家。阿伦的父亲已经连续几天工作至深夜,今天想准时回家休息。

阿伦听父亲的话,把车子开到修车厂让员工维修。吃了午饭回来后,阿伦惊讶地发现,车子竟然已经修好了。一个17岁的少年,一辆车子和5个小时的时间,这可不是个好搭配呢!



阿伦禁不起诱惑,把车在附近转了几圈,停在了一家电影院前,购买了两场电影的戏票,尽情地陶醉在屏幕里的虚拟世界。从享受中醒过来时,一看手表,已经是605分了!

阿伦急忙把车子开到办公楼前,老远就看到父亲已经站在路旁等候。一脸着急的父亲问道:『孩子,发生了什么事?』

『都是那个修车厂的员工,工作得太慢了,我不停地催他,刚刚才把车子修好了。』

父亲沉默了。他没告诉阿伦,在焦虑地等候当儿,他已经向修车厂询问,知道阿伦在中午就已经把车子开走了。他又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孩子,你开车回家吧。我会自己走路回去。』

『父亲,为什么?』阿伦一脸不敢置信地问道。

『如果在你17岁时都我都还不能让你信赖父亲,我一定是做错了些什么。我必须走路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思考我做了什么。作为一个糟糕的父亲,我必须请求你的原谅。』

不管阿伦怎么苦苦哀求,他父亲就是不肯上车。

父亲在路上缓缓地走着,孩子在车子不知所措地懊悔着。

这一天,11点半,两父子才疲惫地抵达家门。


这是阿伦.甘地毕生难忘的一堂课。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