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4, 2017

无求



人到无求品自高,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大家都会习惯性地想要不断地“得到”,你想得到大学文凭,你想得到最新款的手机,你想得到自己的房子,你想要得到更高的薪水,你想要得到更多更多的物质和成就。你得到得越多,你就越害怕失去。

但一个真正在生活中成长的人,我们会慢慢的学会怎么去“放下”,甚至你会享受放下。你放下对物质追求的执着,你知道再新颖的车子总有失去新车光泽的一天,你明白对一些人选择放手才是最好的温柔,你也能体谅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家庭事业孩子,孩子有孩子自己的世界。

没有任何东西必须拥有,
没有任何人不能失去。

你不再相信广告的洗脑,你不再这么在乎他人眼中的你,你想活出你自己。


放下,不等于放弃。

人生中,总会有那么一块领域疆界,是能让你醉心于其中。在学会不断地把不重要的事物渐渐放下后,你人生中能让你发光的那一部分就会慢慢清晰。

伴随着适量的工作、适当的陪伴、偶然的放纵,和对某一个目标、某一个让你聚焦所有人生精力的领域,将会让你乐在其中。

既有求,也无求。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