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8, 2017

五年之后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听说,一些公司在面试新人时,喜欢问这么一个问题:五年之后的你,会在哪里?(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5 years?)

自己工作,也已经五年了。

除了在面子书上选择性地分享一些开心的图片之外,经过五年之后的我,现在处于哪里呢?

这是一个尴尬的问题,也只有一些不体面的答案。抱持着网络上报喜不报忧的惯例,还是算了吧。

知我者,自然知道。不知我者,只在于我隐藏得好。

换个问题吧,来点正面积极的文字。五年之后,我学会了什么呢?

1. 金钱无法换来快乐,至少我不太懂得换,或者我拥有的金钱还不够多。

五年之前,毕业之际,身上和银行里钱其实挺冷清清的,当时兼职教补习得到的收入也现在看起来也着实微薄。车子也没有,年轻得有点不知所谓。记得有一次应酬一位进行调查的年轻人,要当时稚嫩的自己评估对生活的满意度,自己认真的思考了一秒钟,秒答:10分里就8分吧!

确实,当时的自己心情长期爽朗,没有什么牵挂,也没有太多的忧虑,也简朴简单的生活完全没什么不满。

当当当!

五年过去了,现在的自己呢?嗯,你懂的。只差交辞职信,浪迹天涯或者做些不该做的事。

2. 有些事情,无法回去;有些事情,没有遗憾。

做错的选择,没得回头。就算自己打从心里想要告诉当初的自己,大声地嘶吼要当初的自己改变那令人如此后悔的选择,也改变不了什么。五年的时间已经过去,自己也不再是当年的那个自己了。假装潇洒地一笑而过就好,这毕竟是你他妈的所谓的人生历练啊。

勇敢地做的事,没有遗憾。

就算有些“得到”,最终仍旧得心痛的“失去”,但仍然是值得的。一辈子,不就是如此吗?父母、朋友、爱人、职业、车子,一切的一切,没有任何的人或事物可以拥有一辈子。就连你自己的生命,你平平凡凡或轰轰烈烈的一辈子,都有一天终归黄土。

但是去体验过,好好地品尝过那深入骨髓里的滋味,终究值得。

不枉你在人世间走一回。

3. 认真为长期思考过就好,要品味当下

自认是一个悲观主义者,所以很多事情都做好最坏的打算。就连买辆车子,都预算好了买辆烂车子,就算今晚被偷明天都可以去逛一逛,随手买一辆新的(烂)车子。悲观主义者,自然很喜欢把事物都用长期来看,也和及时享乐者抱持着相反的价值观。


但一味地想象着未来邀约的某一天,久了,都忘了闻一闻花香,看一看早晨缓缓升起的朝阳,欣赏每一天的美好。

要以终为始,但不要杞人忧天;要长期思考,但不要忘却当下。

每一天,都要努力地从中享乐,品味周围自然的美好,

好音乐,美酒,好书,欢乐时光。









1 comment:

  1. 在遊戲中獲得150%的超級獎勵新會員,僅用1個用戶ID即可玩自己喜歡的遊戲。還要遵循我們僅在bbet99.fun提供的其他有趣的促銷。 100%可靠。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